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台南]南島夢遊之旅

這次幫阿信同學慶生,
來到這間之前路上經過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小店~

店裡主要以下午茶、甜點、茶類咖啡為主,
我還挺喜歡裡面輕鬆慵懶的氛維,
這是在台南的好處之一,
不用到處排隊人擠人,
進去咖啡廳裡可以真的享受到該有的悠閒跟寧靜
(不得不想到跟咩還有蔥餅去排某間熱門"咖啡X"在門外等到快發火的那次,然後進去也吃得很緊張)

是一間適合午後和朋友聚一聚聊一聊,
或者是一個人沈思放鬆的小店
書架上的書很多都很有趣,




這隻是店狗Tomo
是一隻頗愛找人撒嬌討吃但是其實不太喜歡被摸的可愛狗狗XD
阿信同學一開始一直摸牠直到我告訴她.....
"恩...阿信~牠其實現在的姿勢是告訴你牠不喜歡被摸"
阿信同學才整個跳起來說"真的嗎?!"XDD

不過記得不要因為牠一直用下巴貼在你大腿上就給牠吃喔!
老闆不希望牠養成壞習慣~

講到這兒又不禁碎碎念了起來
這邊對寵物友善~但是並不是寵物餐廳喔!
記得進來前還是得問問可否讓自己家的狗狗進去!
也不要讓自己的狗狗影響到別人或隨意大小便喔。

來看看食物吧~
這邊的鬆餅走紮實風,並不是那種外酥內軟路線
我個人雖然比較喜歡後者,
但是這邊的紮實風因為吃起來是滋潤順口的,
所以我覺得也可以接受囉!

蔡咩的楓糖鬆餅(我個人比較愛這個口味)

我的宇治金時鬆餅
如果很愛抹茶的可能會很愛,因為它的抹茶味道還蠻香的而且又不會太甜
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甜甜的

盧阿信的affogato

也許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
我覺得越來越知道哪些是自己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這些朋友



這隻狗

當然還有這個人(是說父子兩睡個午覺有必要這麼深情款款嗎orz)

從5月離職到現在經歷了很多轉折,
先回到了台中,八月又再度來到了台南,
也因為這次我才發現...
我真的是個非常念舊的人,
一開始到台北工作時我很努力適應新環境新的人,
沒想到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四年,
從一開始的孤單落寞一直到後來居然在有了歸屬感的時候,
就硬生生的回到這裡。
老實說我現在還在重新適應中,
現在的台南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
常常想到以前的日子,跟蔡咩在台北到處玩耍的日子。
在空閒的時候也常想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我希望能做自己真的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花多一點時間在真正重要的人事物上面,
至於該怎麼做、如何做,我還在努力中。

我一直相信這句話
"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身為人,尤其身為女人,
我相信我可以應付這一切的!

至少至少
有努力過才不會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