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難得悠閒

身為南部鄉親,很多在台北大家眾所皆知的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新鮮事。

最近在民生社區的早療中心受訓,每次只要搭上公車轉個彎到民生東路,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在一個擁擠吵雜的都市,這裡有整齊的街道,沒有讓人感到壓迫的高樓大廈,寬敞而且種了很多樹的人行道,每1、200公尺就會有個小公園,有些小公園甚至有運動器材(ex: 網球網之類的);有一次跟黃老師提起,他才說這邊附近有松山機場所以房子都有限定高度,而且這邊的街道跟房子一開始就是根據歐美國家的社區興建,可以說是台北的模範社區,他還說這邊的房子的搶手是眾所皆知呢!

平常在公車上的我因為早起都很想睡,今天早上我倒是很仔細觀察外面的民生社區,發現這邊的早晨真的很不台北,街道上車輛不多,腳踏車倒是挺多的,先看到騎腳踏車互相打招呼準備去上有氧舞蹈課的女性,接著映入眼簾的是許許多多牽著帶著國小黃色帽子的小孩走路上學的家長,然後最後經過一個公園,居然有穿著網球裙網球褲的人在公園打球,而公園的椅子裡則坐著一些早起散步的老伯伯老婆婆,怎麼樣也很難想像台北也有個地方的平日早晨很少人急急忙忙趕著上班,甚至可以這麼悠閒,讓人覺得很舒服。

但是話說回來,老了我還是比較想跟老公住在山上有花園的白色房子,門外要種棵大樹,在大樹下擺兩張躺椅,晚上可以躺著手牽手一起看星星,如果外面可以擺個餐桌,在晴天的時候坐在花園裡用餐就更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