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願望

曾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句話:真正的幸福,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去看待不完美的另一半。

生日那天我發現,元子做到了,可是我沒有。

這一年我們爭吵不斷,許多時候我總是用很嚴格的標準去要求元子當一個成熟細心的人,我總是因為他做不到的小事情而生氣,事實上因為自己生活的種種不開心,我總是把元子當成一肚子怨氣的垃圾桶,只是因為他是最了解我的人。生日那天,我說了,我真的過得很不快樂,而且最可怕的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不快樂?常常我翻過以前的照片,在我眼中的光芒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疲憊與空洞。我覺得生活得很累,真的好累、好累喔,每天日復一日的前進,但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覺得毫無目標與希望,但是我沒有勇氣改變,因為自己覺得不可能,因為考慮到太多因素,因為好多好多家人的期待,於是我只能對自己用力吶喊著我不願意。

那天元子說,也許我們太早相遇,我的未來好像都已經完完全全被設定好,元子工作一兩年就要結婚,我無力改變,因為考量到元子,因為考量到家人,我無法考慮到我自己,所以他決定不再給我任何壓力。

他說:也許我們兩個分開,不再給你壓力與限制,讓你好好思考你要的是什麼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希望你過得快樂
我潸然淚下....

雖然我仍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改變才好,但是我知道離開了元子,我並不會更好....
謝謝你為我做了許多改變,無論如何總是當我永遠的避風港。
在我反覆問你不知道幾百次,不管我做了什麼你是不是永遠都支持我,你永遠都不嫌煩地說"是"

謝謝你讓我做自己,我也愛你。
我會努力找到出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