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南投]清境二日遊-寞內花園住宿篇


這次的清境之旅安排得很臨時,
因為也是最近才知道年底前假要休完不然就充公,
所以就馬上找了清境的住宿與安排行程

大家都知道能帶狗的住宿並不多
這次查了在清境有普羅旺斯、寞內花園、白熊屋可以攜帶寵物
雖然寞內花園在批踢踢上有許多負評
但狗友露西麻及其朋友推薦下決定還是入住寞內花園


我們訂到的房間是星空景觀二人房(二樓)

整體而言住宿的經驗還不錯!
房間的空間寬敞、乾淨























在冷冷的氣溫中可以坐到溫溫坐墊的免治馬桶真是太幸福了
雖然吹風機是一般飯店的那種要一直按著不能離開的
但是居然有吹嘴可以使用、吹出漂亮的頭髮大加分

健少爺:無論住哪,我的房間不都一樣長這樣?

床墊偏軟但是是舒適的軟硬度
我們都睡得蠻好的:p
房間外的陽台
房間的部分沒有WiFi
但是民宿中間的餐廳是有WiFi的
熱水要去房間外的飲水機裝
這部分對我們不會很麻煩
不過裝熱水的保溫瓶功能沒有很好
放一個小時馬上就變冷水了有點可惜XD

本來很擔心是不是會有像網路說的電視不能用、水忽冷忽熱的情形
但電視很正常喔,是MOD, 雖然看不習慣
不過也可以憑證件跟民宿借DVD來看
洗澡時水也很正常, 很快就有熱水了
只不過熱水要往右轉(可能一開始水電工裝錯了吧?)


而且我最喜歡的是民宿的小花園
幽幽的小徑與小樹
很適合跟健一起散步:)
健健也很喜歡在這裡聞聞探索




早上跟晚上各有不同風情
白天可以看到壯麗的山巒景觀



夜晚可以看到漂亮的民宿夜景





以及從房間看到的一點星空
本來很興奮期待在泡澡時看到外面漂亮的星空
可是泡澡的透明窗戶要看到外面有困難XD
都一直看到如鏡子般反射的自己
聽說是因為今天雲層較厚
所以看不到滿空星星很可惜呀

白天就只能看到窗外有樹
如果能訂到日出景觀三樓應該就可以從房間看到山巒的風景了

其實民宿花園這邊應該可以看日出
所以這裡有搭一個小棚子上面也有準備墊子
本來鬧鐘訂了四點要來這裡看日出的
結果因為感冒實在好累所以就沒起來了


否則在這裡看太陽緩緩從山巒中升起以及雲層的變化應該很美吧!!!

晚餐本來想說要不要去外面吃~~
但查了查發現附近走路能到的幾乎都是賣火鍋XD
畢竟夜晚的清境蠻冷的吃吃火鍋應該是首選
所以後來還是直接在民宿吃火鍋


熱呼呼的好棒
然後高山高麗菜真的好好吃喔!!!
後來下山唯一讓我後悔沒買的東西就是高麗菜


隔天坐在戶外的花園座看著對面的山巒吃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
選擇還蠻多的
有粥也有西式的薯條土司啦
飲料也有咖啡、花茶、奶茶可以選擇
我覺得還ok啦

唯二的缺點就是
1. 隔音沒有很好
下午入住時, 大家都還沒入睡
所以隔壁或樓上在做甚麼
聲音真的聽得清清楚楚
不過晚上時大家都非常有公德心阿!!
一點聲音都沒有XD
不過就算有只要不是超級大聲太吵我都還是能夠入睡啦
所以這部分我不會太介意

2. 房間用電是像飯店一樣要鑰匙插入整個房間才有電, 包括冰箱
離開房間時鑰匙拿走就沒電了
這部分設計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冰箱居然不是持續有電
也是鑰匙拔走就沒電了orz
因為這次外出健健的食物是Barf
所以這樣進出民宿一會有電又沒電
隔天剩下的Barf我完全不敢給健吃呀
好險有帶一些飼料預備著

雖然有一些小缺點
整體而言是個還不錯的住宿經驗
還是推薦大家入住
對狗狗非常友善的一間民宿
我在訂房時說我有帶狗
正要說明我的狗狗行為良好、會維持住宿環境時
老闆連問都沒問二話不說就說只要遵守住宿約定歡迎攜帶寵物讓人揪甘心~~

否則有時候出去玩問能不能攜帶寵物有頗多民宿會詢問是體型多大啦等等的
雖然民宿可能沒有別的意思, 但真的常常會覺得只要帶了寵物就好像二等公民>"<
所以呀~~~攜帶寵物住宿一定要好好維持養狗人的形象及公德心
常常看到有些民宿本來可以攜帶寵物的
後來都寫因為嚇到了所以開始禁止寵物入住真的很可惜呀

希望大家帶寵物出門旅遊住宿還是要遵守民宿的規定並尊重其他住宿旅客

如果像健健這樣上床才會有安全感的狗
可以準備籠子、狗狗的墊子或任何可以讓狗狗有安心的地方可以休息

希望能有越來越多像寞內花園這樣棒的民宿歡迎寵物入住
而不是看到禁止寵物入住Q.Q
讓大家都可以帶著狗狗出門玩耍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