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台南]有朋自遠方來-台南一日遊(上)

從國中到現在, 不知不覺已經是十幾年的朋友囉
這位我最要好的朋友從去年就一直嚷嚷著要來台南找我玩,
但一直臨時有事情耽擱或延期, 自從交了男朋友後阿,
更別說了~~~(怨念很深)
不但過年打麻將打一打還會分心一直跟男友app
然後一直被眾三家催促快出牌~~~
(但是人逢喜事精神爽這句話不假, 一直app還可以一直自摸是怎樣!!!)
還會接我的電話講一講跟我說:
"等一下!!我男友打過來, 等下再打給你"
真的是齁~~~

哈~~但是好朋友嘛, 即使很久沒有見面或講話,
總是可以永遠了解對方的想法,
一見面都可以講話講到半夜興奮得睡不著覺,
就算很久很久不見面, 也從來不會有生疏的感覺,
就算距離很遠, 也總是覺得她永遠都在,
有甚麼誤會或吵架, 也可以用力給吵一吵後和好,
從不曾有甚麼芥蒂也不需要刻意甚麼,
而且最神奇的地方就在於,
明明就在不同的地方生活, 各自有也有各自交友圈,
卻可以煩惱類似的事情,
喜歡一樣的電影V怪客,
居然也一樣做著一般人不會做的事情:記下V怪客的台詞背起來,

Rebecca就是我一位這麼特別又讓我珍惜的朋友:)
(想想她還真的是我唯一一位當面激動吵過架還吵過不只一次的女性友人XDD)

好啦~~每次講到她就會忍不住寫一寫肉麻了起來:P
趕快邁入正題,
睽違一年的台南訪友行終於成行囉,
身為地陪的我行程安排如下:

鵪鶉鹹派-->內政部移民署-->四草綠色隧道-->抹香鯨博物館-->東興洋行下午茶-->安平樹屋-->黃金海岸追夕陽-->冰鄉薑糖番茄-->小荳荳鍋燒意麵-->汕頭豆花-->神農老街

第一站: 鵪鶉鹹派


台南有許多老房子改建的咖啡廳或餐廳,
頗多頗具個人特色也很有味道,
鵪鶉鹹派就是其中一間,
店裡面窗明几淨, 用餐環境舒適,

裝潢偏中西混合, 生意很好,
一早來常看到剛晨跑完的人來用餐,



 


















鹹派看似小小的, 其實點套餐吃完挺飽的,
而且鹹派的皮非常酥香,
個人非常喜歡番茄馬茲瑞拉起司口味, 圖中為朋友點的辣味臘腸口味
附餐湯每天口味好像不一樣,
但都很好喝, 味道濃郁,

沙拉上的淋醬是胡麻醬, 也很好吃,
沙拉還有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裡面的蔬菜有甜菜根,
一般即使在餐廳吃飯似乎也很少會吃到這樣菜,
另外除了鹹派之外, 也有比較中式的鹹粥也很好吃喔,

 而且我很愛鵪鶉鹹派書架上的書, 每一本都好好看~~




(來這兒吃飯的時候我開始有些感冒症狀有點不舒服照片就很少,
就用了一些之前照的照片>////<, 還好後來去買了感冒藥吃有好了一點,
但隔天又大爆發, 最近大家要小心不要感冒阿....我已經好久了都好不了)


我很喜歡鵪鶉鹹派的食物跟氣氛
但確有一點讓我不太喜歡, 那就是店門口這隻鵪鶉鳥兒, 
如果牠的籠子環境可以乾淨舒適一點, 
可以擁有一般鳥兒該有的生活品質而不只是被放在店門口的裝飾,
如果牠可以看起來被照顧得很健康有活力, 
我會給鵪鶉鹹派再加分一些的, 
每次看到這隻鳥兒都讓我想很多也都會有點難過


第二站: 內政部移民署

是個讓人恍如身於國外的美麗建築,
也是個拍婚紗熱門的景點,
但只適合照照相走一走, 畢竟是公家機關,
不是個需要待很久的景點喔~!

晴天時, 無論怎麼照都有非常浪漫的歐洲氣氛,
難怪是個婚紗照熱門景點,
就算沒有要拍婚紗, 也很容易拍一拍變成偽婚紗照






白色建築加上藍天白雲下互相照映,
真的很漂亮喔, 照相一整個就氣質了起來

資訊:
1. 鵪鶉鹹派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TEL:06-2282038 營業時間8:00~17:00

2. 內政部移民署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