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為什麼要領養及支持寵物繁殖登記立法呢?

一開始要養狗時,
 
就跟大多數準備自己養狗的人一樣,
 
"要養哪一種狗呢?黃金?拉啦?貴賓?...?"腦海中馬上浮現這個問句,
 
接著網頁上的各種資訊,
 
是不同品種的狗外觀,特質個性等等,
 
然後看到買賣價錢,看到領養訊息,
 
最後也誤打誤撞而領養了健醬。
 
剛養他時我有很多疑問,
 
柴犬
 
網頁上柴犬的歷史、氣質、外觀毛色、身高體重琳瑯滿目
 
我拿起尺量健的身高、體長等等,
 
然後吃驚地發現他沒有符合標準,身高多了兩公分,

 
 
我看著健健,告訴他"雖然你很帥但是你,身高不符合標準"
 
接著立刻發覺自己拿著尺說出這句話矛盾得可以,

健:人家只是多長了兩公分而已, 管很多耶
 
 
然後我認識了很多狗友,
 
很多人養米克斯,
 
但是我的疑惑卻更多了,
 
這位狗友的米克斯有心臟病、那位狗友的米克斯關節發育不全等等,
 
"米克斯,混種犬不是比較健康嗎???"我在心中吶喊著,
 
隨著了解得更多
 
才知道原來在狗兒們生病受苦的背後有著殘酷的事實,
 
影片來自Chiang I-chen網友的分享及翻譯,
 
是BBC的節目"純種狗的泣訴"
 
深入探討純種狗繁殖的問題,按照順序即可觀看完整個完整節目
 
 
 
 
 
 
如果說人類介入整個狗族群的繁殖,並且影響到了他們繁殖留存的基因,
 
使得他們不再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法則,
 
且長久下來那些基因已經造成整體狗群的健康問題,
 
連米克斯也難逃災難.........。
 
其實繁殖也不是完全錯誤的事情,
 
只是繁殖時要將狗兒的福祉為優先,將健康問題、性情特性列入考量,
 
並且限制繁殖的公母犬繁殖次數、給予他們應有的健康快樂的狗生,
 
但目前的寵物業者做不到,流浪狗及收容所問題嚴重,
 
(在youtube上搜尋"3/6繁殖業者驚彩演說",就會更了解為什麼反對買狗了

新聞版:寵物繁殖法一讀通過 寵物公會理事長陳明進:我們產業是靠狗懶趴生存!)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更重要的是,請支持寵物繁殖登記立法,

不要讓心愛的寵物成為不當繁殖下的受害者~~

 
 少爺:還有好多狗狗跟我當初一樣等著溫暖的家呢,請給他們一個機會,

他們一定比少爺好伺候會是隻很棒的狗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