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送養>成大聖火台發現的火旺

上週無意間發現了母校成大一個讓我好感動又好驕傲的社團!!
那就是"成大流浪動物志工隊"(有空再來好好介紹),
看著裡面送養的狗狗照片,
意外發現其中一隻長得好像狼犬Bobo麻的小黃,


在成大聖火台上被發現的幼犬火旺,
上週六以及今天兩次觀察並互動了一陣子後,
發現這位幸運得到成大學生幫忙的狗兒,
有著臘腸般的可愛身形,是個個性非常棒的孩子,
他勇敢、勇於嘗試、充滿好奇心,
有自信、跟人(無論男女)與狗的社交技巧都還不錯,
整體而言社會化良好、親人又穩定,
而且又非常願意配合人,很聰明好教,
很多人都知道領養了健少爺後的辛酸史,
健醬以前是隻非常恐懼,對所有人事物聲音都非常恐懼並且習得無助的狗,
雖然經過幾年的訓練及調整最近終於畢業了成為一隻正常的狗(泣),
但也因為健醬的這段辛酸史讓我看到火旺後更加了解他的難得與可貴,
尤其是牽上他的牽繩散步時真的輕鬆得讓我好感動.......
其實我曾經與狗友分享過,如果時光倒轉,還沒領養狗狗
若我擁有現在所學的知識,雖然我很愛很愛健醬.......
重新且只能選擇一隻,在對建沒有感情基礎的前提下,
我會選擇像火旺這樣的狗兒,
因為他們是能陪我真正一起生活的孩子,
我可以帶著他一起放鬆地做很多事情,
但每個人的想法與生活本來不一樣,
所以決定之前一定要考量自己的個性、生活狀態找到適合自己的狗兒喔~

火旺跟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我)互動的影片

火旺與小型犬、幼犬互動影片(剛出籠開始玩)
影片最後是另一幼犬要走掉不想繼續, 火旺還想跟上去, 所以我叫火旺停並過來
然後再繼續錄下面這段影片, 有沒有發現溫柔多了XDD, 是不是很好教!!!

火旺到處走走, 好奇探索的影片

火旺的基本資料
年齡:獸醫預估6~7個月
性別:男生已結紮
體重:目前約6-7公斤, 成犬體型應該是很方便行動攜帶的中型犬
健康狀況:除了耳朵有黴菌正在治療中外,是個健康寶寶喔
大小便習慣:戶外
優點:
1. 聰明有自信、勇敢勇於挑戰
2. 對人狗互動技巧佳
3. 表達技巧也很不錯
4. 學習新事物非常快速
5. 情緒穩定溫和,是個氣質屬於快樂開心的狗
6. 受驚嚇時恢復能力還不錯,因為週六剛好在火旺面前有巨響,他的反應是有在意發生了甚麼事情,但發現沒怎樣就繼續休息了
7. 可適應籠內,目前平日學生不在時, 火旺發現人不在就立刻在籠內自己休息睡覺了
8. 火旺屬於米克斯短毛,較能適應台灣的環境氣候,出門散步洗澡等等也較為方便
需要注意的地方:
1. 玩耍時有時會用體型優勢去壓其他體型較小幼犬,須適時注意是否須分開
2. 年紀較小的狗兒出現不適切行為時(白話:白目,一直盧其他成犬之類的),會主動出面管管對方,不至於過當,但可能還是要注意是否需適時介入處理
3. 可能因流浪時資源不足,對於與其他狗一起分配食物資源較為在意,但不會到護資源的地步,若領養後資源充足且分配合宜,相信這部分很快就能讓火旺有安全感

喜歡火旺,家人也都支持,願意給他一輩子的家,
無論結婚、搬家等等發生甚麼樣的事情都願意跟火旺一起生活的你,
歡迎聯絡成大流浪動物志工隊看看這位優質米克斯模範生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