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台南]2015麻豆柚花節

       春天真的到了,除了最近很夯的黃花風鈴木之外,其實台南開了超多花的,每天上班都看到百花齊放中,可能是今年缺水的關係,很多往年從沒看過它開花的不知名的樹兒,今年幾乎都開滿了花。也是直到今年盛開我才發現原來我家附近種很多黃花風鈴木(往年從沒開過)。
       除了黃花風鈴木、苦楝、杜鵑、木綿花,現在也正是柚花盛開的季節,麻豆也舉辦了為期一週的柚花季。其實我從小到大都只吃過柚子沒看過柚花,住中北部的人應該都沒看過吧?就跟你問台中人菱角長在哪,十個有九個都會告訴你在樹上!我一開始也說在樹上被台南同事笑個半死,然後我再拿這題目去問了好多台中人,除了我老公以外其他人都答錯XD。

      回到正題,人生首次賞柚花真的很驚豔!到了柚花巷一下車,柚花的清香撲鼻而來,而且完全沒人!安靜地走在步道中,空氣散發著迷人香氣,看著小小、白色的柚花,著實很讓人放鬆。


      
   
     


    健健也是一下車就很開心地走來走去到處看看,其實這裡也還算適合帶狗兒走走,只是鄉下地方很容易放鞭炮(嚇田間小鳥),才走沒多久就放了兩次連續鞭炮,第一次其實健健換個方向繼續嗅聞探索就恢復理智了,但第二次已超過他的壓力臨界點,只好帶他離開。
       



        聽一個帶著小孩的爸爸提醒著小孩小心不要把花弄掉,因爲花接下來會結果成柚子,如果遊客把它摘下來或弄掉,那就少了ㄧ個果實,不過在適當的時機,農民還是會檢視花朵,留下大的並把小的摘掉以免分散養分。不過遊客還是要小心ㄧ點,畢竟農民一年也只靠中秋的柚子養家活口了。
       
       然後我覺得柚子樹的樹幹跟樹群其實非常美麗,它的樹幹有點紫褐色,很像吟詩做對的藝術家庭院造景裡會種的樹~






      此外也因為柚花節的關係,有少量的裝置藝術,增添ㄧ些不ㄧ樣的景色。

       不過我覺得還是原景色比較美所以沒照太多藝術佈置。
       後來到處找不到所謂的柚花節市集,連續問了兩個當地人才知道不在這裡,而是在有點遠的堤防,但是市集蠻讓人失望的,攤位不多,大概十攤左右,有三四攤是主辦單位跟衛生所,就連我最愛買給健健的農產品也只有一攤(小蕃茄),隔壁號稱可以走走的堤防大概只有300公尺,但景色普通,希望明年市集可以豐富一點,否則有點可惜了柚花巷的驚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