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綽號

想想自己從小到大的綽號其實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

牙牙學語的日子:小名綾綾,從小媽媽就這樣叫,所以聽得很習慣了,其實還蠻喜歡這個小名的,大概是覺得聽起來很有氣質:D(自以為勒)

國小:除去些不三不四小男生惡作劇的綽號(什麼奶奶、陳乃啦),最常被好友群叫的就是“小兔“,看到這邊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得到為什麼,因為當時很迷美少女戰士嘛!剛好就有五個好朋友,所以就各自選了自己喜愛的角色當彼此稱呼的綽號,現在想想其實我的個性似乎比較像火野麗,為什麼會喜歡小兔呢?我想大概是因為他背後有一個浪漫公主的故事還有每次都會不著痕跡地保護他只留下一朵玫瑰的神祕蒙面俠!

國中:自從王奕晴某次發表某篇讓我差點感動流淚的週記後,大家都開始叫我"小乃"或“奶媽“。話說當時王奕晴是副班長,我已經忘記我當什麼股長了(我居然只記得王的而不記得自己的@_@);王是國文小老師,而我一直都是英文小老師,這個大剌剌直率、常常說自己很無情又常忘東忘西的王當然背後會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啦~哈哈(又一個自以為:p),因為常在他旁邊提醒他記得拿副班長的點名本、催促他考試要到了開始要唸書了,晚上回家還不忘打電話提醒他明天要帶的東西,然後我依稀還記得有幾次對於王對我說的冷言冷語很生氣(當時內容還真的忘得很徹底耶,現在想了好久仍然想不起來,只記得最後他的結論總是自己是個無情的人,哈),每次總會立下決心:再也不理他了啦!哼~,但大概是很羨慕王的聰明伶俐還有直率個性,回過頭來看到那本被忘記帶走的點名本總是會軟下心來,忘記剛剛發生的事情;所以那天他的週記上寫說:"我很感謝有乃綾這個朋友,他總是像個奶媽一樣在我旁邊嘮叨,提醒我、幫忙我,即使我嫌他囉唆,好幾次說出很過分的話甚至不理他,他還是一直在我旁邊,是我永遠的奶媽“,從此以後奶媽或小乃的綽號就這樣誕生啦,現在林科榕還有林宜萱都還是這麼叫我。Ps. 之後我記得學期結束時有一個輔導室帶的活動,投票表揚班上的同學,王獲得了"金頭腦獎",我則是"金心獎",我得說王大概算是我的super助選員XD,因為我覺得我們班還有很多個性很善良的好人比我優秀聰明。

高中:最常被叫的大概就是39341吧!儀隊的區號,現在看到這個區號還是會想起很多很多儀隊的事情~吹哨集合、轉槍、表演線、驗槍,水藍藍的驕傲是我們一輩子的回憶,有很多的感動,大家一起練習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努力,手臂的練槍瘀青是每個人開心炫耀的記號,這個是以後再也沒有第二次的回憶了;最後申請上大學時去打工,日本料理店那邊的大姊叫我"小綾",簡單好記,打工的日子很累但也學到了很多自己想要學的才藝。

大學:從暑假還沒入學,在BBS上自我介紹後,認識自己的學長還有大三名字跟我同音的學姊後,姚子也開始跟我丟水球聊天,某次他說我學姊叫做阿椒,那我就叫你“小椒“好了,從那次聊天開始這個綽號就陪伴我到今天,好像沒有什麼人叫過我乃綾,如果哪個人叫我乃綾他一定是跟我不熟XD(菜咩除外,他常常要制止我做某件蠢事的時候會叫我"陳乃綾"),我很喜歡這個綽號,好記而且還蠻有我的風格的,哈,雖然它有時候乍聽會被誤以為是個辣妹或是是個脾氣很嗆的女生,或被誤寫為我很不喜歡的"小嬌"(總覺得被這樣寫好像就會變成很小家子氣嬌嬌的大小姐)。

社會新鮮人:沒有綽號,大家幾乎都正經八百地叫我乃綾或陳老師,如果硬是要說一個,就是我在婦幼醫院受訓的綽號吧!那邊的心理師或醫生都叫我"小美女"XDDD,每次要吃飯時聽到他們說:小美女~今天要想吃什麼阿?其實我總是暗自心花朵朵開而不顯於色,哈哈

2 則留言:

R. 提到...

哎喲喂呀~
你把我說得太偉大了~
而且你的確是很會照顧人,
這點我相信認識你的人都不會懷疑

而且話又說回來,
人家我現在可是改變很多了呢~
你不覺得嗎~~~
我覺得我跟以前差很多耶~
我是說個性啦,
經過大學時期的磨練~

小椒 提到...

我現在才看到你這篇回應XD
你的確有些地方改變很多
真好~
像我都覺得我都沒什麼多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