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不喜歡

如果可以鎖文就好了,這篇文章希望鎖起來,不喜歡抱怨文的人就別看了,純發洩

不喜歡總是去分析別人種種行為,從行為背後的成因到從小原生家庭、加上從以前到現在各種行為表現代表的意義內容,以及其中的變化,最後再下個結論或是大家應該如何去應付這個人或這個問題,這種話題總是很讓我受不了!想了很久,大概是因為這樣毫無一絲溫暖,或是你怎麼知道哪天你的行為會不會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如果真的不喜歡這個人的抱怨或是相處模式,那就不要特別去理他;如果是真的覺得他這樣真的很辛苦很需要一點安慰,那就真誠的給予安慰,為什麼要去理他然後又不是真的想安慰他,最後就是開始去分析這個人為什麼要這樣,覺得人家這樣的行為模式一定跟什麼有關,開始從以前到現在的行為都大大整理一番然後再歸咎於這個人無法忍受挫折、原生家庭得不到愛,哎,如果你不是真的想給予支持,就不要去干涉或講人家小時候的事情吧,那跟你無關。

其實這件事也讓我想到酪梨壽司的網誌文章"我的完美芳鄰",台灣與日本文化的對比,雖然完全不打擾別人最後會顯得有些冷漠,但台灣這樣就真的比較好嗎?互相幫忙是好的,但是我不喜歡不幫忙卻又把人家的事情徹底的分析,每次又發生這樣的事情我都默默在心中滴咕:come on!It's not your busin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