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拔智齒記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拔掉這顆智齒。

上網查了資料,決定要找我們醫院的胡醫師,因為我這顆齒很折騰人,每次去不同的牙醫診所洗牙,每個醫師都異口同聲地跟我說你這顆很難拔,比較建議你去大醫院比較安全XD,也大概是因為這幾句話讓我一直不敢拔這顆智齒,一拖就是五年,反正也覺得沒蛀掉,就這樣我的智齒在後面苟且偷生地平躺著。

VS看起來很年輕,過程中有另一個住院醫師幫忙用機器吸血,當然他看完X光片後,也是說了一句我這顆遲早要拔,而且很難拔,拔完會腫一個禮拜,因為聽太多次了所以沒有太意外的感覺,在打麻藥的時候我實在是非常緊張阿~(醫生大概會覺得我很over),還好我有跟他強調我很怕痛加上醫生技術很不錯,加上等麻醉的時間整個拔牙過程大概半小時就結束了。其中機器的聲音很大聲,但是還是可以隱隱約約聽到醫生的談話,總之我的牙齒被鋸成了三節拔下來,其中因為我感覺到痛所以又補了兩針麻醉,而且還有一節堅忍不拔,弄了一會才拔起來的樣子。當醫生說拔完了,我還吃驚了一下下,說怎麼這麼快,畢竟好像聽到的都拔了很久,拔完後覺得似乎沒想像中那麼恐怖,而且因為是員工所以只花了50元。

拔完後回去繼續上班,因為在冰敷所以用單指神功打字,還暗自覺得好像沒有影響太多準備去吃鄭醫師請的大餐時,麻藥剛好快退完了,這時候超痛的!!!痛到我忍不住哭出來,這時才發現我太笨了啦!應該要在麻藥還沒全退之前先吃止痛藥的,結果就去義麵坊悲慘地看著大家吃好香好香的義大利麵,而我只能一邊冰敷一邊喝冷冷的濃湯,心理師有問我要不要吃一口他的麵,吃了以後才發現我的嘴巴咀嚼的幅度只要超過一公分就好痛,屋,等我好了一定要再去吃一次啦,太不甘心了。

晚上血仍舊是一直流,流到今天早上才停,結果一起床就好想吐,因為滿嘴的血腥味(偏偏我又最討厭血腥味),刷牙的時候都是紅紅的血,並不是我刷到傷口,是睡覺時流了一整晚的結果XD

現在則是吞口水會痛,而且肚子好餓好想吃東西,但是連早上吃個布丁就很不舒服了所以不太敢挑戰其他東西,不過很慶幸臉沒有腫起來,大概是醫生技術好加上我努力冰敷的結果。等它好一點我要大吃特吃啦,哭哭

PS.
拔完牙後護士小姐:已經幫你預約下次拆線的時間,拆完線後順便拔另外一顆。
我:O.O
護士小姐:沒有要拔另一顆嗎?
我:痾,可以再考慮看看嗎XD

畢竟兩個禮拜拔兩顆聽起來要餓好久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