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有趣的事兒~

話說蔡咩的腳踏車在我出國前就被偷了,據說他那時候都不知不覺一直在路上搜尋他的腳踏車,有一天在愛買前面還真的看到有一個男生騎著他熟悉的腳踏車!但那時他只有一個人在所以也不敢說什麼。

剛剛我跟蔡咩走去我家對面的7-11繳電費,回來的時候眼尖的我居然看到他的腳踏車靜靜地在我們家隔壁幾間房子的騎樓停著,被一個紅色鎖頭鎖著。

"蔡咩!!!這不是你的車嗎"
"真的耶,可是要怎麼證明是我的車"蔡咩驚訝到不行
"你當初不是有後車燈被硬拆偷走的痕跡嗎~快看還有沒有!!"
"有耶!!而且籃子生繡脫落的痕跡還有很鬆的煞車都一樣"

但因為也沒有人在旁邊所以一時間也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我打給老爸,咩打給他哥問如何是好

我的老爸說畢竟我們也沒有之前的照片也沒烙印證明是我們的,現在把它遷走等於是偷別人的車,於是建議看看要不要打電話給警察,上次紅燈右轉違規被警察抓時簽名都還會發抖的我也不知哪來的狠勁跟決斷力,馬上打了119....................然後發現那是救護車的號碼orz,好蠢

好,馬上重新振作打給110,他們非常迅速的派了派出所的警員來處理,說明狀況以後,警員居然說要幫我們在那邊等那個人來牽腳踏車,警察哥哥真是太偉大了(因為那兩個警察真的很年輕)~~不久後派出所打電話來請我們到派出所一趟,警察說那個人承認是他從亞東醫院牽的,但卻說是因為那台腳踏車破爛到只剩下腳踏車身而沒有輪子才把它牽走(基本上我是不相信啦,可惡的說謊的人~~不過至少他沒有硬凹說那是他的車就好,原諒他)

回到家時,
"這台車騎在路上被隔壁那個偷車的人看到報復怎麼辦" 蔡咩不知道要拿那台車如何是好
"那你就把這台車賣掉,繼續騎你新買的不就好了"
"對厚~"

而且我居然還跟咩老爸的想法一樣~

所以這告訴我們人在做,天在看,世界真的很小,不要做虧心事!!尤其是偷東西(可惡可惡)

by the way,蔡咩哥哥的建議:再去買個鎖把腳踏車鎖起來並留上一張紙條道德勸說偷車人自動打開他的鎖,因為我們已經發現這是我們的車了...但是這個方法整個被蔡咩跟我嫌棄了XD,畢竟既然他之前都有辦法偷了,打開這個新買的鎖可能不會太困難,而且後來想想如果他守株待兔賭我們怎麼辦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