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初衷

在台北來來往往的人群裡,常常會有發傳單的人,年紀不一,有年輕的也有年長的人。

其實常常會覺得我們順手拿,算是幫其他人的忙,之後隨便我們怎麼處理都無所謂。否則那個發傳單的人一定必須發完才可以回家,外面有時候很熱,頂著大太陽發傳單若是又被拒絕很多次,但又為了工作賺錢,那感覺一定很不好受。

記得以前我住的地方常常都有一堆這種順手拿的廣告紙,常常都被我拿來墊便當;現在好像越來越少了,有時候是顧講話沒注意、有時候是剛好才剛出門不想一直拿著紙等等,總之,不知不覺就這樣漸漸習慣這件事情。

直到今天,跟滋滋走路去吃飯時,經過一個正在發傳單的中年阿姨,一開始顧著跟滋滋講話的我沒拿,在等紅綠燈時,我心中正想著那個阿姨發得也太認真了吧!可是現在回去拿又好怪的時候,滋滋突然間說:你以前都會拿的,怎麼變了?我才驚覺自己已經越來越習慣不幫忙拿傳單這件事情,就好像在自己最不想被他發現壞習慣的人面前被拆穿,我低著頭,也許紅著臉嘴巴強辯著,快步走回去跟阿姨拿了一張傳單,正當回來拿著傳單身體不自在轉了一下,抿了抿嘴唇的同時,阿姨快速地走上來,滿臉熱切地說:謝謝你回來拿,謝謝你們,謝謝!

被一個年紀比我們大的長輩這樣謝了這麼多次,真的讓我非常不好意思>"<,天哪...

不要忘記所有的初衷,也不要忘記小時候跟著二阿姨的點點滴滴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