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健醬與我(1)

算算日子,健醬來我家也快兩個月了。
心絲蟲治療到下禮拜五就正式結束可以恢復正常跑跳了,

我仍然時常回顧第一次見到他到現在的照片,
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遇見他,

其實想養狗很久了,以前的套房不能養寵物,
所以後來租屋時都會特別問房東是否能養寵物。
結果還好遇到了好房東黃先生同意養狗並相信我。
曾經一度想去犬舍買狗,
但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許多待認養的狗狗,
看到了許多流浪狗問題,
加上思考目前上班作息比較適合養成犬,
決定要找認養看看有沒有有緣份的狗狗,
當時暫定是我與小開一起想養的柴犬。
但後來許多柴犬被認養的速度非常快,
常常都是我寄信都已經告訴我被認養了...
所以後來都抱持著隨緣的心態不強求

本來去當流浪狗認養義工的時候有一隻米克斯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他不太認我>"<(所以跟狗狗還真的是要有某種緣份耶)
只不過當時就是覺得自己要再想清楚等等看,
當時找認養文章時發現妮可貼出文章詢問是否有人走失黑柴犬(健醬),
看了地點想起兼職隔壁鄰居的老闆走失的黑柴小毛,
馬上打電話給妮可問特徵,結果不是小毛
當下並沒有馬上想認養健醬,
想說可以把這個資訊告訴其他想養柴犬的人包含隔壁老闆,
此時妮可也告訴我健醬被驗出有心絲蟲需要治療

為什麼沒有馬上想認識健醬呢?

主要是因為當時家裡附近常徘徊一隻流浪狗
本來想幫忙帶牠去醫院檢查等等的,
也因為這樣與妮可通了許多電話,
結果附近鄰居告訴我那隻應該是有人養的只是都放養,
只好祝福牠...

妮可告訴我健醬需要心絲蟲治療,
並且會先等牠心絲蟲治療完再開放認養時,
我回家查了許多心絲蟲的資料....
當時真的很替健醬感到心疼,心絲蟲會帶給狗狗許多不舒服、治療也很危險,
想到牠要孤單的在醫院度過療程沒有主人陪伴安慰就覺得很可憐,
想了一下評估自己可以負擔牠的醫藥費也準備好要迎接新家人了,
雖然當時同事與朋友都很怕我照顧生病的健醬會太辛苦。
紛紛好心地勸我等牠治療完再認養,
但是我覺得如果真心要照顧牠就要陪牠、幫牠度過最痛苦的治療,
如果我真的要承諾照顧牠一輩子,
即使再辛苦也要努力照顧牠給牠最好最溫暖的一切,
無論牠發生什麼事生了什麼病牠永遠都是我的家人,
所以非常堅定地把我的想法告訴同事
並打電話給妮可告訴她我想要認養健醬、去醫院見見這位小黑柴帥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