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健醬與我(3)


去醫院接健醬,帶牠出去醫院外面稍微走一走的時候,牠一直暴衝一直被嚇到,只要有一點點的聲音、一點點的人牠拔腿就跑,我想把牠抱著安撫牠也不願意,馬上逃離我的懷中,寶貝到底在外面受到了什麼委屈被誰欺負了才會變成這樣...?

後來要走的時候健醬很不想離開醫院,還馬上躲到角落中不想給我抱,後來在妮可、醫生與我三人努力下幫牠裝進運輸籠中坐公車回家。

謝謝非常有愛心的山盟動物醫院好心收留牠才讓我有機會遇見牠。

在公車上我不斷跟健醬說我們要回家了,到新家去,希望你會喜歡新家,我會好好照顧你的,牠在公車上很乖,靜靜的休息,後來很不願意出來運輸龍,花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牠抓出來....也覺得牠個性真的非常溫馴、逆來順受型的,畢竟很多狗狗如果這樣硬抓還得了,牠如果感到非常害怕又沒有很認識你的話當然是馬上咬下去...但是健醬沒有,雖然有默默地反抗不想出籠子,後來還是有乖乖出來。

一到了新家,牠馬上到處走走到處聞到處看,好像想了解新家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因為不想強迫牠、想讓牠慢慢熟悉環境再主動回家,所以牠要去新家附近的哪裡都讓牠去,當然也耗了很久到最後牠才願意走進家門休息。

牠適應環境真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一開始牠到我家馬上自己就進了籠子,一直默默地觀察我在做什麼,看起來有些緊張不太敢躺著睡,我一直跟牠說話、一直叫牠的名字、摸牠安撫牠,想讓牠知道我真的真的好喜歡牠希望牠可以慢慢接納我。

牠常常因故不吃飯,有時候是因為到新環境太緊張,有一陣子則懷疑是心絲蟲食慾不振的症狀,有時候還餓到吐胃酸,記得當時我每天一回家都在煩惱牠要是不吃東西怎麼辦?到底要用什麼給牠吃牠才願意吃?當時好擔心牠不吃東西沒體力應付接下來的治療..

因為皮膚病以及心絲蟲治療,帶健醬去看了幾間醫院,後來比較信任妮可跟我推薦的銘德動物醫院,醫生非常細心愛動物,所以決定坐計程車帶牠去那邊看比較安心,健醬也很喜歡那裡喔,去那裡都把那邊當成自己家一樣,會趴在角落休息,也很難得看到牠不會怕對牠而言是陌生人的醫生,也因為這樣我相信吳醫師一定是非常愛動物的人,否則像健醬這樣敏感怕人的狗狗,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接納他。吳醫師也常常在我帶健醬去看醫生的時候給我很多建議,也幫我解讀健醬的一些行為,協助我了解健醬幫忙牠適應新家,我真的也非常謝謝吳醫師把我們健醬治療得這麼成功,也常常要回答在電話中緊張兮兮的我的一些疑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