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失望

默默的把視窗關掉
然後決定永遠不要再去看了。

有些人的腦筋永遠轉不過來,我深深的替他的狗感到悲哀。

失望,
對人類很失望。

其實以前我們家也是以為要打狗狗才會乖,養健之後,我想起了咪咪跟嘟仔

想起牠們,我總是忍不住流淚。

尤其是咪咪,雖然嘟嘟跟我在一起的時間似乎比較長,但是對牠我始終耿耿於懷。咪咪從我五歲就來我們家了,牠跟著我跟表姊一起蹦蹦跳跳的長大,跟著我們一起在阿媽家樓下的鞦韆跟沙坑裡玩耍,牠是一隻非常漂亮的白貴賓!看過牠的人無不稱讚,記得牠第一次走樓梯是我跟表姊一步一步教著牠走,小時候的牠還曾經在沙坑裡看到蟑螂,發瘋似的追過去嚇壞我跟表姊。曾經,只有我跟咪咪在家的時候(那時候我很小,還沒上小學,但是我印象很深刻),我玩起美髮沙龍的遊戲,把咪咪當成我的小客人,然後拿著剪刀把牠放在椅子上幫牠修毛,修一修還自以為牠越來越漂亮,一直告訴牠牠會變得很漂亮,還自己幫牠回話,於是越剪越順手,白色的毛髮如棉花般飛阿飛著,直到家人回來,一進門每個人都嚇壞了,因為在椅子上的美麗咪咪,變成了一隻無毛貴賓。牠總是很有活力地陪著我們,毫不吝於分享牠見到我們的喜悅與熱情,我們什麼都沒教牠,但是牠一直都是那麼的有規矩與教養,出去散步總是贏得不少讚美。

後來我長大了,咪咪也不知不覺越來越老,從舅媽生小表妹以後,牠從一隻集萬人寵愛於一身的美麗貴賓,慢慢變成大家偶爾才會提起牠最近身上很臭很久沒洗澡的咪咪,我甚至記不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牠再也跳不上沙發也爬不了樓梯,從什麼時候開始再也不會歡迎家人回家,總是趴在沙發旁,偶爾走去吃吃牠的飼料、喝喝牠的水,那時候子家裡的人為了許多事情煩惱忙碌著,於是牠再也沒有去外面散步過,是的,我真的很努力回想,但我只想起牠空洞的坐在旁邊,國中時候上完課回家的我,看著電視,然後抱怨很久沒洗澡的牠真的很臭。

這些都讓我難過懊悔不已,但是,最讓我心痛的記憶是,我打過牠。

國中的我每次回家,看到牠又在廚房亂大小便就會很生氣地說"咪咪你又來了!",然後自以為是的想"咪咪明明就知道要去廁所大小便,牠從小就知道要去廁所,為什麼現在這麼故意!",然後就會拿報紙打牠的屁股(那時候愚蠢地以為報紙打牠不會痛,只是嚇嚇牠),指著廚房的大小便告訴牠"你不能在這大小便,你明明就知道",然後咪咪就會小聲低吼,我就會更生氣就不理牠了,覺得牠老了就有臭脾氣出來了,然後跟家人抱怨以前的牠多乖,卻沒有想到現在的牠已經多久沒受到家人的關愛、撫摸跟出門散步了,還有,事實上,牠連為什麼被打都不知道。

然後最讓我心碎難過不已至今仍無法不敢常常回想的是,當我無聊心情不錯的時候走過去叫牠的時候,牠仍然毫不猶豫開心的、溫柔的走到我的大腿旁,把頭靠在我的大腿上討摸摸撒嬌,搖著牠短短的尾巴。

即使我莫名其妙地打過牠,即使我抱怨牠臭、抱怨牠倔脾氣、抱怨牠故意亂大小便,牠仍然完全不計前嫌,仍然單純傻傻的愛著家人與我
我多麼多麼後悔阿,咪咪,你知道嗎?我多麼多麼希望你還活著,然後我不會打你,會好好跟你說對不起,然後摸摸你的頭,告訴你你依然好漂亮,然後帶你去外面散步,就像那時候我們小時候一起玩耍一樣,一起追著球跑來跑去,也許還幫你剪個頭毛,只是我不會再粗魯得把你剪成無毛了。

可是,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我已經沒辦法彌補了,對不對?

對不起,咪咪,雖然你過世七年了,我到現在都沒辦法原諒自己
小舅說,你很老很老,快要走的時候還走過去用手撥了撥舅媽,然後安詳的躺在你的窩裡睡著了
我很想你,我很後悔自己以前的愚蠢無知。
我想謝謝你對我們無怨無尤地付出你的愛與一生。
我永遠都不會再這樣對待健了,我會站在牠的立場了解牠照顧牠,請你放心。


至於那些即使去上過課,
仍然堅決贊同打罵狗狗,要打到讓牠知錯,讓牠知道主人地位比牠高的人,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狗狗的行為只是清楚的反應主人如何教養牠對待牠,當你的狗學會以暴至暴,一天比一天兇,不要怪牠,記得,牠完全是從你身上學來的,牠多兇,你就有多兇;也不要再怪牠有多難教,事實上最難教的就是你這個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