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Around 40完食

一部描述許多不起眼的小事或心境,卻很能打動人心的日劇。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瑞穗家庭關係的轉變,可以很幸福的人生卻因為自己許多不滿足、覺得在家中不被重視而開始另有追求,一開始看會覺得他真的在家中都沒有人尊重他,一直為家付出做牛做馬的卻得不到回報,覺得他的追求是合理的,覺得先生很不替太太著想;沒想到到頭來事實卻是瑞穗自己一直在關注於自己的想法,沒有發現先生其實非常苦惱著,一個老早就丟了工作正假裝每天上班的丈夫,回來還要面對事業略有所成的太太,想起來就覺得壓力頗大,而瑞穗最後發現了也說:原來是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關心自己的丈夫,連他丟了工作我都沒發現;而且是因為先生一直努力辛苦地工作,我才能這樣隨心所欲地去做我喜歡的工作或喜歡的事情,想要在六年後離婚的我,居然先被提了離婚。最後看到他們家庭大和解,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覺得很感動!家庭就是這樣的吧,不能夠總是關心著自己,也要隨時了解、體諒對方的想法!有時候總是很容易捲入沒有人了解自己辛苦的思考,但事實其實是別人也有別人的辛苦,只是沒告訴你。

奈央則是非常地有勇氣,其實每個女生多多少少會希望自己看起來是幸福的,有時候甚至真的會以為這樣就是真的幸福、覺得自己過得快樂了,到最後願意承認自己是為了表面的幸福並且重新來過,好好的靠自己獨立起來,我覺得真的要有很大的決心跟勇氣耶,當然有一個一直支持他(或許該說是深愛他)的貞子才能讓他這樣勇敢的走出來吧(我也很高興編劇沒有安排他們結婚,否則就會變成last friend的那種撒狗血路線)

最後的結局我也很喜歡,因為聰子終於了解也願意承認自己真正的想法和幸福,想法也很實際,最後他們在稻田相見的場景讓人會心一笑,因為他們都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再相遇的時候彼此都沒有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