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two shock

第一個是cultural shock!
跟郁婷聊完天後恍然大悟,甚至可以說有點吃驚,原來這真的就是北部的態度及生活習慣,原來我一直以為大家小時候跟學生時代都一樣是錯誤的觀念,原來我現在面臨著cultural shock,躲在96同學以及Vitas的歌聲裡可以讓我安心一點點^^",不過真的不習慣,想到我上禮拜回台中,那些種種場景,已經好久沒有感受經歷過了喔

我懷念那種樸實與溫度

第二個則是最近那個日本秋葉原殺人事件,看了他的簡訊之後,發現根本是真實板的模仿犯心境!原來日本中受經濟、社會等等發展以及文化影響,真的存在著這種微妙又恐懼的心理,害怕不存在、害怕被遺忘!這個人似乎也跟模仿犯一樣,對這個社會、對他自己的種種一切充滿了不滿與忿恨,不同的是這個人以很暴戾的口吻清楚表達了他所有的憤怒,但模仿犯則細膩地隱藏在斯文的舉止互動中,雖然不敘述一切仇恨或不幸,卻很巧妙地偽裝起來,以諷刺的方式來捉弄他人來對世界宣示他的憤怒。看到這則新聞後,想像著他鞭打簡訊邊準備去秋葉原拿刀砍殺是讓人大大地震驚、覺得不可思議,但模仿犯小說的手法聰明內斂讓人不寒而慄(well, 畢竟是小說嘛XD)

喔,對了還有一個嚇死人的共通點,他們生氣的時候都會出手打媽媽~"~

--
唉,不論如何都是一個哀傷的消息,希望那些無辜被砍殺的人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