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挪威的森林

看完了,我告訴我自己已經看完了呀!
可是從九點多看完到現在已經好久好久,眼眶一直都是紅的,但是眼淚流不出來;鼻子酸酸的一直擤鼻涕,但是說不出來到底為什麼這樣地絕望。


我非常喜歡夜深人靜的時候,聽著音樂看書。

但是這本書,獨自一人在沒有陽光的房間裡閱讀時,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在字字句句互相牽絆連成的冷峻寂靜,在那個高大縝密淡淡青白色的裡面,墜落悲哀與絕望。

死不是生的對極,而是存在於我們的生之中


--
我幾乎頭也不抬,只是一天一天地過著日子而已。我眼睛裡所映出來地只是無限延生的泥沼而已。往前踩下右腳,舉起左腳,然後又抬起右腳。連自己在哪裡都不清楚。也沒有信心是否正在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只是不能不往什麼地方去,所以才一部一部移動著腳步而已。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博物館的管理員了似的。在沒有任何一個人來訪的空蕩蕩的博物館裡,我為我自己管理著那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