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蝙蝠俠-黑暗騎士



第一次看完電影後裡面戲院出現掌聲,而且還四處出現"好好看喔!"的聲音。因為我很喜歡第一集,本來我還擔心第二集會讓我失望,但是結果第二集也好棒唷!最後讓人好感動,裡面融合了以前到現在的蝙蝠俠壞人面孔,稻草人面具、小丑、摩天大聖以及他的硬幣,但是我覺得電影板的蝙蝠俠把劇情還有場景、人物弄得更有深度,比起以前蝙蝠俠的那種很普通的英雄主意,電影板的兩集蝙蝠俠有的是更高尚的情操-付出不求回報也不求人們感謝他,好的壞的都加在我身上吧,只要道德開始在這座城市著根發展就夠了

整部電影情節緊湊,稍微一分神就會有點不懂接下來的情節,但是緊湊之餘又有許多幽默的對話讓你會心一笑,場面震撼、超炫的設備還有跑車、機車,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看完讓人大呼過癮!而且還出現三秒鐘的陳冠希XD


小丑--Health Ledger真的演得很好!整個很B群人格,他欺騙、邪惡、歇斯底里、諷刺,捉弄人於鼓掌之間,出現的時候總讓人感到詭異、緊張的氣氛,冰冷地從事他各種實驗以及遊戲讓人不寒而慄,加上那個小丑的紫色西裝真的真的很變態可怕>"<....不愧是生前最後代表作!繼斷背山之後又讓我佩服的演員,對他深深致敬。

其中小丑的一個實驗讓人動容,讓兩遊輪的人決定是否要按下引爆器互炸對方,一船是普通民眾、一船是罪犯,如果12點到兩船人都還沒動手他就要炸掉兩艘遊輪,一開始大家吵吵鬧鬧,投票,說著罪犯本來就該死等等;普通民眾投票決定要炸掉對方,然而冷靜下來後,最後十分鐘卻有人說了:我們能夠到這個時候還在這邊討論,代表對方不願意炸死我們!

另一方罪犯那船的引爆器在一個警官的手上,雖然一開始大家也是粗暴地吵鬧說要動手但是拖延了半天,看著警官發抖的手,一位罪犯說了:這種事情你本來就下不了手,我的手本來就沾滿了鮮血,本來就是做盡這種事情的,讓我來完成你十分鐘前就該做的事情吧!結果罪犯拿走他手中的引爆器毫不猶豫地把他丟向大海,船上的人大家默默地低下頭等待12點。導演也太會營造氣氛了吧!害我連看個蝙蝠俠都好想哭>"<

--
1. 雖然跟老公看個電影心情很好,但是隔天我發現表姊給我的miss sixty牛仔褲居然被漏水的白板筆弄了一大團黑污...!!!歐天哪,我很喜歡這件褲子耶>"<,希望送洗能洗掉。

2. 最後心情好也沒有維持多久就因為車票的小事情跟老公發生不愉快,在捷運上老公跟我都生氣不講話,想著想著覺得是自己不對沒跟老公說清楚車票要買哪個路線的就先道歉了,哎,一個人在台北生活久了,因為所有的事情都自己處理慣了,所以居然理所當然地認為別人尤其是老公應該都知道,然後又很堅持己見,對不起,老公,有時候我真的很任性固執對吧,對不起,我要努力變成更好的人才能跟你匹配,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