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雲門舞集戶外公演--斷章




小時候學跳舞時我最討厭的就是現代舞,因為覺得現代舞很無趣、沒有漂亮衣服、也看不懂劇情,而且又難,但是現在這次的雲門舞集讓我大開眼界呢,小時候這麼不喜歡現代舞大概是因為年紀太小,根本無法揣摩並演出現代舞中微妙的身體律動,也不了解這些舞蹈裡每一個擺動、眼神、姿勢所構成的藝術之美


有面鏡子叫做重複的日常,
能隱隱對照出乍現的靈光。
另一面鏡子叫做撕裂的躁鬱,
面向它會看見溫柔的平靜。
感謝伍國柱,它帶給我們這兩面鏡子 --李明璁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對這齣舞蹈寫的話,很貼切,在劇中會感受到這兩股張力,用肢體動作來表達人內心那種細膩的情緒以及互動再也優美不過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一男舞者一女舞者在沒有配樂的那一段表演,每段情感大概都是這樣一些些曖昧、微微的不自在、一點點在乎與假裝不在乎、到最後產生連結與相互的眼神交流。

於是乎感情與一生總是不斷地循環、繃解破裂、又重新整合,雖然一開始只是個個體,卻又不斷地尋求群體的渴望,我喜歡裡頭時而平靜、努力時而歇斯底里的情緒與氛圍,那正是我們每個人的寫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一點點的寫照,照映著我們的人生的縮影,震振著沈睡已久的心靈。

小椒 提到...

:)